close

 

兔寶貝回到溫暖的家後,

為了讓他們在睡覺時有安全感,

阿母我模仿醫院的方式,將大包巾捲成一個圈,讓兔寶貝窩在裡面,

等到身體再大一些,就換成月亮枕(哺乳枕)當作他們睡覺的小窩,

剛好可以將頭抬高高的,也防止溢奶狀況發生,

至於最後為什麼會變成趴睡ㄋ?

 

實在是因為阿母與阿爸為了照顧他們兩個,

有時整夜無眠,

只好一直碎碎念的問阿爸,我們要不要照書養,

畢竟人家也是第一次當媽ㄚ,

去買書來看看如何讓baby一夜好眠吧(其實是阿母我真的好想好好睡一覺ㄛ)

 

阿爸於是上網搜尋後,

買了兩本書~<<這樣做,寶寶超好帶---許惠珺著>>

                 <<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黃正謹著>>

 

果真,照著書養,

我的生活因此有了變化,

尤其是<<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這本書,

圖文並茂,簡潔易看,超適合我這個時間不夠用的新手媽媽的,推~

 

不到兩個禮拜,我由新手媽媽亂糟糟之璇璇妹整天黏著我吃ㄋㄟㄋㄟ,

到可以四小時親餵一次就好,

兄妹倆也由抱著搖到睡 & 睡眠紊亂,到鋪一張安全的床讓他們趴睡 & 自行入睡,

當然這中間遇到很多辛苦與爭執,但是基於為了兔寶貝好為出發點,

阿爸阿母漸漸有了一致的觀念,

並由磨合期到慢慢建立了兔寶貝的規律作息!

果真,兔寶們睡眠更穩定了;哭鬧的頻率也減少了!

Ha Ha, 來放鞭炮慶祝啦~   

v1.JPG  

 

這個月的大事記就是阿母我終於決定幫兔寶們留下一些出生的紀念,

那就是做胎毛筆 & 肚臍印章,兔寶也正式升格為光頭一族,

有圖為證,頭光得發亮ㄋ ~

x6

 

法國 Vulli 著名的固齒器 --蘇菲長頸鹿,在還沒去醫院待產前就已買好,

果真有了小孩,什麼都想花錢在小孩身上,

香菇頭則是阿姨送給兔寶的禮物,因為沒有菱菱角角,十分安全,

也是很適合兔寶們咬的玩具

v5.jpg  

 

 哥哥因為身材健壯,孔武有力,

不知何時,家人叫阿叫的,叫把"牛牛"當成哥哥的小名了~

v3

 

璇璇妹ㄋ,

在這個月拍的洗澡照片,

表情越看越像狐狸貓這類動物,

有圖對照!! 

v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