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兩歲的妳,已經懂得照顧別人。

image    

不知從何開始,「我自己(來)」成了妳掛在嘴邊常說的話,

穿衣、吃飯、刷牙、洗澡、玩/收玩具、睡覺⋯這些生活瑣事佔了小小孩生活的全部,

大人每天按表操課,再熟悉不過的每個動作行為,

卻是小小孩培養能力發展的重要大事,

每件事之於妳,都充滿了探索的樂趣。

當妳推開了我的手,

自己穿起褲子丶拉起襪子丶自己刷牙、自己修理壞掉的玩具、搶走我手中的漣蓬頭說要自己沖水⋯等等,

甚至樂於幫忙哥哥姊姊,

那一瞬間的妳,眼睛帶著笑意,

欣喜開心又滿足的表情也感染了我,

原來「我可以做到」的滿足感,能帶給小小孩這麼強大的力量。

原來在小小孩的感官世界裡,每個「生活事件」都是如此新鮮,都想要花時間好好去感受接觸。

image

image   

愛唱歌的妳,

從一歲2個月開始便哼哼唱唱出五音不全的兒歌,

到現在會的兒歌童謠應該也超過30首了吧!

開心的妳,常常跟著音樂唱歌跳舞,

睡前的妳,常常大聲嚷嚷唱著兒歌,

頑皮的妳,已經會自己改編歌曲,還覺得有趣。

image 

搞懂了「你」丶「我」丶「自己」丶「別人」等用語,是這個月語言的重大突破,

現在已經可以和馬麻一問一答的談話聊天,

連喜歡看的書籍,也慢慢的跟上了哥哥姊姊的步調,

拿著「小班生適用」的巧連智和馬麻討論書本內容,

拿著「冰雪奇緣」、「仙履奇緣」、《幸福小雞系列》、《力豆力豆》套書⋯認真的翻著,

這樣的妳,好棒,好讓我驚喜!

image   

image  

這個月來到台中科博館,

去科博館=看恐龍,已經成了這小童既定的行程,

地球的生命起源來自海洋,從遠古的海底生物樣貌,到生命演化可以在陸上行走的魚類,

以及最為小童所熟悉的侏羅紀時代所代表的恐龍,

這裡真的是個適合大朋友小朋友造訪的親子遊景點。

image   

雲林雅聞峇里海岸觀光工廠,

忍不住還是在這麼炎熱的時節帶孩子來他們最愛的沙灘,

儘管豔陽高照,依然不減玩興。

image   

image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來到充滿客家人文濃厚的客家庄,

來一場休閒與文化之旅。

imageimage   

台中IKEA,來這裡欣賞&挑選家具家飾。

 image  

台中邢務所演武場,這裡保留了日式復古的建築,

木造長廊、館後的一片綠地、日式庭園造景,這些舊時代的味道,再再讓人發現樸質的美。

image   

雲林官邸兒童館,館外綠草如茵,館內一樓有大量藏書,二樓則是小童最愛的玩具區。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