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個年紀的孩子總是帶來歡笑和驚奇,像是不停的累積詞彙丶模仿他人行為,

小童的記憶力真的不能輕忽,糖糖已經會唱好幾首兒歌丶童謠,嗓門還超大聲,

喜歡看哥哥姐姐在玩什麼,然後大聲嚷嚷「我也要我也要⋯」,

古靈精怪的表情特別多,也有自己的個性和意見!

image  

越來越喜歡翻書,是個愛看書的孩子,

看著這個小人兒認真的表情,小手翻著書,

臉上洋溢著開心丶滿足。

image  

這個年紀開始懂得一些事,

可是好像又不是那麼明白!

image  

學會走路後,進步神速,現在最喜歡以爆衝的速度,不停的小跑步前進,

和哥哥姐姐來回追逐,也是每天會上演的戲碼,樂此不疲,

出門則是喜歡跑給我追=_=

image  

糖糖向來是個主動性強的孩子,什麼事都想自己做,

在她一歲兩個月開始,就漸漸拒絕我的餵食,

阿母我只好改成讓她手抓食物的方式,

直到一歲四個月,就主動拿起湯匙,堅持要自己練習吃飯,

孩子的動機勝於一切,寶貝若有意願自己動手吃飯當然是一件好事,

不僅増加她的生活樂趣丶訓練小手的抓握力,也確定完成階段性任務,

既然有這麼多優點,為什麼不放手讓她練習?

ps.儘管我還是心理建設了好久,畢竟放手讓小人兒自己吃飯就像是槍林彈雨丶颱風過境,

    心臟不夠大顆是不行的!

ps.換個角度正面思考,吃得滿臉飯粒也可愛,雙手練習爆橘拳也可愛!

image   

 

這個月來到苗栗卓蘭有歐洲風格的vilavila魔法莊園,

像是走進童話故事裡的世界,充滿各式香草田園,也刻畫著精靈存在的傳說!

image  

image  

位在彰化的大山牧場(大山休閒農場),無料入園,買把牧草帶小人兒餵牛,有趣度破表!

image

image

image   

回田尾享受田園風情!

image

image   

寶島時代村,帶小人兒體驗早期時代的純樸風華!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