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年來,因為雙寶貝與小女兒陸續出生,

每天汲汲營營的當全職媽媽,忙這個忙那個,

儘管這樣的生活原不是我所期待與嚮往的,

但直到經歷後,才發現原來這就是生命的歷程!

image  

失去隨心所欲、自由自在的生活,

卻多了家庭的責任與認同感,

從這當中,讓我認清到原來家庭的責任是這般沈重,

是個很不一樣的挑戰與改變!

 

話說這幾年育兒之路,

除了時間完全被小人兒綁住,

沒有個人的free time,

最最辛苦的莫過於餵母奶這件事,

真的很累很累很累,長期的睡眠不足和睡眠中斷是我自找的,但我寧願累,也堅持要繼續餵母奶,

第一胎的經驗不足,每天追奶追的很辛苦,

旁人不經意的一句"她有吃飽嗎?"母奶有營養嗎?"可以停了吧",

對於我這個奶量不充沛的新手媽媽而言,都是一種無形的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

我不想放棄,也常偷偷掉眼淚!

 

那時候我的爸媽是我堅強的後盾,

爸爸打電話鼓勵我、媽媽告訴我餵母奶的好處,強化了我的信心,

還有看著在自己懷中親餵的小寶貝,那種依賴與需要,

種種因素都在我的心底埋下勇敢的力量,

繼續親餵的結果,讓我的餵奶之路越來越順,

一路餵到ㄧ歲多,直到我再次懷孕才斷奶!

 

第二胎的小女兒,是上天送來的意外禮物,

原不是很期待她的到來,因為她呱呱落地之前,我還有雙寶貝要帶,已經夠我累的,

可是這個小天使的到來,

讓我有再一次的機會調整原本第一胎月子沒做好的體質,

也因為再次哺餵母乳,身材逐漸回復,

心中有滿滿的感謝這樣的結果!

image  

只是小女兒每次都親餵到睡著,害我不得不改成使用擠乳器擠奶與瓶餵,

因為需要瓶餵,可累慘了我,每四小時擠奶一次,每次擠約一小時,還要洗一大堆瓶瓶罐罐,

每天幾乎都被擠奶時間壓得喘不過氣來,

女兒在一歲左右決定斷奶當然也是因為我的體力已經不堪負荷無數個睡不飽的日子!

 

辛苦與疲累都只是一時的,隨著時間流逝,保留在記憶裡的,

就只剩下滿足與精彩的回憶!

現在家裡很熱鬧,每當三寶玩在一起,笑聲不斷時,我就看見了幸福的模樣!

 image  

image  

而那個我還嚮往的自由,就讓它留在過去或者等待以後,

現在既然抽不了身,那就儘可能陪伴你們長大吧!

終有一天,你們的羽翼豐滿後,終將帶你們飛向更遠更好的地方,擁有自己的世界。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